English
联系我们
网站地图
邮箱
旧版回顾



cp彩票安卓版:被指吹响倒习号角 〝北京〞媒体

文章来源:网络    发布时间:2018-12-05  【字号:      】

点此看大图片多维网发文痛批习近平要求检讨,被指吹响倒习号角。此文随后遭删改。(Roman Pilipey - Pool/Getty Images)


12月3日,多维网刊载旗下《多维月刊》的文章。文章指,作为中共〝核心〞,习近平要为中共左转〝妖风〞负责,必须进行自我检讨。

文章对习近平的个人集权、意识形态左转、个人崇拜以及其执政理论、经济政策进行了全面的抨击,称这是导致社会左右撕裂的根源。文章并指责,习近平上台后,一些社会问题反而更加激化,质疑习是否已经〝失去了判断〞等。


12月3日的多维网原文片段。(网页截图)

当日,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在推特评论此文称大发pk10倍率,〝国安派系外宣媒体疑似吹响倒习号角〞。何清涟指,这篇文章列举习的几大罪状,将倒习看作中共与政权的生死存亡大事。

她还分析说,〝该刊总部在北京,这样做,只有两个可能:一是准备鱼死网破,二是认为己方有胜算。〞


何清涟称,此文疑似吹响了中共党内倒习号角。(推特截图)

多维文章公开要求习近平自我检讨,被指有〝逼宫〞之嫌。在中共体制中,最高领导人进uu快3单双行自我检讨具有特定政治含义,往往意味着必须让权甚至退位。

1大发时时彩输钱2月4日,多维网发文辩解称,部分海外媒体与民主人士〝恶意曲解〞该文原意,并否认文章涉及中共派系斗争。文章还言之凿凿表示,这篇要求习近平全面检讨的文章,意在〝支持习近平正在推动的全面深化改革和国家治理现代化〞。

此外,多维网上的原文也被大幅修改,不但标题变成了,还删改了许多内容,所有直接指责习近平的语句都消失无踪。


12月3日的多维网原文。(网页截图)



12月4日修改后的多维网文章。(网页截图)

相关资料显示,多维网于1999年创立,原来总部设在纽约。但其最初创立者就被指背景可疑,与中共江系暧昧不明。2009年,多维网股权易手。

加拿大媒体人姜维平2010年在自由亚洲发文引述媒体界消息指,多维2009年被一名香港商人收购后,编辑部大本营就迁到了北京,其背后资金来源也令人生疑。

多维网报导方向和风格,被指多与中共党媒有相似之处,十几年来其政治立场也被认为几经变化。

外界观察人士注意到,习近平拿下薄熙来和周永康后,多维热捧习近平的文章一度得到中国大陆党媒原文转载。但近期以来其态度又有变化,开始密集刊登肯定江泽民的文章,而对习近平批评、贬低的报导亦逐渐增多。

(记者栗捷综合报导/责任编辑:明轩)



(责任编辑:admin)

专题推荐


© 1996 -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  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   联系我们

地址: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:100864